丫尔

平凡得惊悚

从不认为价值观有绝对的对错。

半个月前突如其来的实训和现在杭州土狗事件。我变得头疼,变得忧虑。

狗也分物种吗?分黑人,白人,黄种人。只有白人可以领证,享受这个肮脏与干净并存的世界。黑人和黄种人全部要被活活杀光。是这样子吗?

看史书的时候,我不理解,为什么,这么多头脑聪明的人要去玩权谋之计,去做一些周而复始庸庸碌碌的事情。假如这些人全都投身于科学文化研究,那世界文明该多么辉煌啊,人类在这个宇宙中将多么耀眼可爱啊。

有这个想法的时候,我便知道它是天使的翅膀。只是觉得当时疑问重重,等待往后的经历告诉我答案。

但我总是看好这个世界,总是希望它温柔地教会我与它相处。而每每多了解一点,愈觉得它肮脏可怖。偏偏那个总回忆起阳光美丽的大自然的我,也时时想抛弃一切失望和恐惧为它努力。

我开始认同,当政的团体,是需要智者的。就算是为了智慧而品德高尚。也请你们拥有清醒的头脑,拥有普世的价值观。我也想请过去的我和现在的你们,不要讨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你讨厌的是那些第一手的执行者和蒙着眼睛的人理解它的方式,它不是拿来背诵的。请你好好看看这24个字。请理解它。请在漫漫的人生路上,无论以何种艰难愉悦的方式,想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去和这个世界相处,去和你的伙伴相处。

我不愿意教条化,却总说一些教条的话语。这个世界会好吗?我想,我想,我想,除了人民教师,还有没有别的方式,和大家一起学着当一个人类,你我互授心得手法,你我争吵,你我扶持,却行走在越来越接近光明的路上。

评论

热度(4)